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03浏览:6008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的公告》精神,原定于20206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19日举行,报名工作将于近日开展。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日期

919日)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

法语四级考试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


二、报名资格

1、二年级以上的本、专科在校生;

22019级完成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在校生可报考CET4

3、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一年级以上专升本在校生、二年级以上高起本在校生;

4、在籍研究生;

5、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可报考大学英语六级;

6、以上报名资格仅限于CET4CET6,不包括小语种。小语种六级考试报名时,对考生相关语种的四级分数没有要求。

7符合报考条件的2020届毕业生(20206月及以后毕业且考试当日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各项条件要求的学生,详见“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考试因防疫要求,考场容量有限,所有语种报名人数满员时无法再报名。CET4CET6已通过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本次考试不能报考!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请同学们珍惜考试报名资格,若考试当日无法返校请不要报名。

 

三、报名方法和时间

(一)报名方法

本次考试仅开考笔试,不开考口试。考生报名使用CET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名及缴费。

(二)报名时间

7109:00 72115:00,笔试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四、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考生在注册时,应完整阅读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二)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考生报考、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4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开始报名”界面。考生应在仔细阅读报名协议后勾选同意,进入资格查询页面。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CET6级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可点击“CET6资格复核”按钮自行复核。信息项填写时如遇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2.考生报考

考生不可同时报考同一时间段内的两门及以上科目。

报名参加CET并申请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7171500前向所在学院院办公室提交《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CET合理便利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电子版)及身份证件(电子版)。各学院于7201500之前上报至教务处。

3.网上缴费

1)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5元。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先缴纳笔试费用,后缴纳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显示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6)考生可在报名结束三个月后登录“上海市一网通办”网站(http://zwdtuser.sh.gov.cn)查询或下载发票。

4.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本次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919:001923:00。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


五、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报名参加2020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必须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各项条件要求。

2、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考前考中做好自我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人员聚集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考试安全顺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5日起,已在沪的报名考生不得离沪,并按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要求做好健康监测;9月5日尚未抵沪的报名考生,须做好自我防护,并按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要求做好健康监测。考试当日,考生须按照指定的时间到达考点,入场时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纸质版)、学生证、本人健康码(考生须提前完成“随申码”申请)、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3、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上海市疫情防控其他要求可查阅“上海发布”或上海市卫健委官方等网站最新发布情况)。若因有关方面疫情防控要求而被隔离或不能申请上海市绿色健康码随申码,无法到校参加考试,将视为放弃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所有进入考试区域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6、考生要服从考点现场管理,进入考点时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本人绿色健康码等。入场期间,考生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7上海市教委将于8月中下旬对疫情走势作进一步分析研判。防控措施如有调整,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学校后续发布的各项防疫要求。


六、其他事宜

如在报名过程当中对自己的学籍信息及报名资格有异议,请先联系自己所在学院的院办公室。


各学院院办联系方式

  

序号

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

1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陈老师

翁老师

67791148

QQ464359727陈老师

QQ379590645翁老师

2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谢老师

67791125

QQ39566300

3

管理学院

陆老师

67791093

57731049@qq.com

4

化学化工学院

阮老师

67791214

QQ2681808575

5

材料工程学院

徐老师

67791201

xuwensummer@163.com

6

艺术设计学院

刘老师

67791288

liuxiaoyan812@126.com

7

航空飞行学院

赵老师

67791118

QQ451471430

8

纺织服装学院

胡老师

67791294

huhongyan0511@163.com

9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黄老师

67791163

QQ445232272

10

中韩多媒体学院

魏老师

67791348

手机:15502148020

11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李老师

65420901

手机:13816326903

12

外国语学院

石老师

67796037

手机:18721725649

13

数理与统计学院

吴老师

67791194

手机:13917298787

14

研究生处

陈老师

67796008

手机:13681899193

15

继续教育学院

陆老师

62701435

各教学点教务负责人


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doc

附件2: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合理便利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0.7.3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