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15浏览:1375来源:校长办公室作者:摄影:

各学院和有关单位: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学校第八次团代会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从严治团、改革攻坚要求和任务,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提升研究水平,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校团委决定开展2020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推进校第八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青年师生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等重大命题,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目标和学校转型发展任务,突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服务上海发展和学校改革的贡献度,以优秀的研究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组织和管理

1、校团委成立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课题领导小组,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规划和统筹。

2、聘请本市理论界、社科界从事青年和青年工作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课题专家小组,负责对课题的评审和指导。

3、成立课题工作小组,设在校团委组织部,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具体组织。

4、各课题申报单位或个人以独立或合作课题组等形式,负责课题的具体实施。

三、选题和申报

1、课题类别

2020年度申报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共青团改革专项任务课题三个类别。

1)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要着眼学校共青团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强调工作制度、工作模式、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工作对策等创新,课题成果应具有实践性、创新性、指导性,对学校共青团决策优化、政策制定和基层组织建设具有指导意义。该类课题拟设2项,每项资助经费5千元。

2)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要结合共青团工作的组织育人、思想育人、双创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和网络育人等方面,依托申报人自身的工作实践优势或研究兴趣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指导性。该类课题拟设6项,每项资助经费2千元。

3)共青团改革专项任务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要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某一方面进行创新性试点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和推广性,能够对学校共青团具体现实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该类课题拟设2项,每项资助经费3千元。

以上三类课题拟设数量可根据项目申报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申报要求

学校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及学生工作干部均可申报。课题申报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每个学院参与重点课题和专项任务的申报最多各1项,一般课题不限。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近两年在校内外已经获得资助支持的相关项目;

2)其它校级项目未按期结题的项目负责人。

3、申报方式

课题申请人填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青团课题研究申报书》,一式五份,盖章后于20201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suestuanwei@126.com

校团委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根据课题研究的必要性、目标、内容、思路、进程、预期效果及成果提交方式等作出评审,并以此作为课题验收时的依据。

有关评审立项情况将于20202下旬公布。所有立项课题须在20208接受课题工作小组的中期检查,于明年202011前上报研究成果,202011月中旬上报结题报告。

  

课题申报联系人:董旖旎  杨坤

联系电话:67791274

  

附件:2020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

  

  

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

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