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1-07-15浏览:1384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外[2021]48号)的要求,学校将启动我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的校内申报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参评课程应是本校主要面向国际学生或同时面向我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且前期有一定建设基础和专业建设规划,尚未获得过本课程证书。原则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量大面广的专业课或中国文化类课程。已获该称号的课程不再重复参评,原证书有效期不受限,继续有效。

2.参评课程应有本校一流专业、重点专业或重点培育建设的全英语授课专业作为支撑,在本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突出成绩。

3.参评课程应有高水平的课程负责人和优秀的教学团队,其中课程负责人为本校在职教师,教学团队授课应受到学生高度肯定,形成鲜明的课程特色,在本市高校来华教育课程建设中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

4.课程视频应提供该课程有效课程网站或网上课堂链接,单个授课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为宜,知识点总数不少于10个。视频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式和教学成果,且必须有师生互动环节。

5.推荐学院须切实加强境外教材选用管理工作。参评课程如存在意识形态问题或课程负责人存在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不予立项评选。

二、申报程序与材料提交

2021年度我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工作安排详见时间计划表(附件1)。

1.申请人依据2021年示范性课程申报条件提交申报材料:填写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表(填报样表见附件2);依据申报条件和《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指标体系(2020年版)》(附件3),准备佐证材料;打印全套申报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

2.所在学院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于2021910日前将《2021年度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4)盖章纸质版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每院限报1-2门。

3.学校相关部门联合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确定我校申报课程(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我校限报5门)。

4.评审结果校内公示。

5.学校组织填报说明会,对校内公示的课程进行网上填报指导。

根据公示结果,学校将《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推荐汇总表》,连同申请人《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表》及全套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项目联系人:国际教育学院 杨颖

办公地点:松江校区教学楼D501

联系电话:021-67874127;手机号:18817594853

联系邮箱:cie@sues.edu.cn


附件:

1.2021年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工作时间计划表.doc

2.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表.docx

3.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指标体系(2020年版).pdf

4.2021年度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推荐汇总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1715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