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4浏览:1962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为做好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上台阶、上水平,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二、课题分类及评审

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立项资助课题立项数原则上20项,资助额为每项2500元。对于按时结题并取得超出研究任务要求成果的,酌情给以课题负责人增加研究资助经费。

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中所列均为方向指导性内容。申请者也可根据《指南》所列选题自行调整申报类别。申报课题不在《指南》范围内的,可自行选择申报类别。学校思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是否给以立项及资助等级。

三、相关要求

1、关于申报人资格: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基层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其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均可申报,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学院联合申报课题,联合攻关,其中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最近三年内在思想政治教育项目研究上有未完成的课题本次不得申报。

2、关于研究时间:一般为1年,延长时间不超过一年。

3、关于研究成果:研究成果为学术论文,发表论文时应注明课题号、课题名称,凡以学校思想政治研究项目名义发表的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字样。申报者需围绕立项课题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课题须在省级期刊上公开发表一篇及以上论文。

4、关于申报程序及时间要求:课题申报者填写《课题申报书》(附件二),经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2020630日(周二)前将纸质稿一式四份送至党委宣传部,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jswm@sues.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雁,地 点:行政楼405,电话:67874100

特此通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x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624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