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清明节悼念仪式 深切缅怀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时间:2020-04-04浏览:1736来源:团委作者:石海雄摄影: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清明节上午,学校在松江校区博学广场举行悼念仪式,并通过网络向全校师生直播活动全程。在校师生代表、海外交流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千余人观看、参与悼念。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上午10点,防空警报响起,学校降半旗,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默哀3分钟,以沉重的心情表达对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及逝世同胞的悼念,深深缅怀他们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付出宝贵生命的崇高精神。默哀礼毕,师生们在线开展了悼念交流。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杨坤说到:“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直面艰险的烈士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线教师,更加用心、更加负责地做好线上课程、论文指导等工作,就是我们的‘抗疫最前线’,我们应让抗疫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得到更广义和常态化的秉承与发扬,携手并进、齐心协力,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留校学生、艺术设计学院阿力木江·乃再尔同学表示:“能在学校参与悼念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烈士们用生命捍卫人民的安全,用无私体现着保家卫国的担当,自己要向他们一样,为国家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努力奋斗、矢志不渝。”

青年志愿者、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俞佳丽同学说道:“我母亲就是一名医生,对医务人员的付出与辛苦深有感触。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生命守护平安,以生命践行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在美交流学生、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张一博同学表示:“此时我身处疫情爆发的美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不仅在短短时间内控制疫情、高效的处理好疫情衍生的相关问题,同时还立足国际去帮助更多的国家,我想这离不开那些牺牲英雄们的付出,更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我们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

身处武汉的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王小雪说:“身在武汉的我,看到降半旗,听到满街的鸣笛声突然热泪盈眶,感动不已。武汉在慢慢变好,万物复苏,活着,真好!感谢每一个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儿,让我们感受到了岁月静好,你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悼念活动在师生们致敬和祈福的希冀中告一段落,但对于英烈奋不顾身、坚守一线的敬仰不会停止。此次悼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不仅强化了师生对于民族精神的认同,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树立了坚实的信心。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