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李江带队赴基层调研

时间:2020-04-03浏览:1561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水平党建统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领导调研联系基层机制,党委书记李江带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党办主任高锡文,人事处处长刘福窑,财务处处长茅蕾赴二级党组织、学院开展大调研, 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331日,李江书记带队来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学院联系校领导王岩松副校长出席调研会,机汽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机汽学院是我校师生规模最大的学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是学校博士点申报的依托学科。学院目前正在致力于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成为学校转型发展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李江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智能协作机器人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学院成果展等,机汽学院院长张华作了学院新学期工作汇报和博士点申请进展汇报。


42日上午,李江书记带队来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学院联系校领导夏春明副校长出席调研,电气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电气学院是与学校办学历史同龄的学院,也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目前,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对表“一流学院”创建指标,不断在机构改革、人事改革、绩效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寻求突破。李江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微电网运行仿真实验室、计算机视觉及硬件实验室、智能媒体研究所、智能教育研究所、智能感知与控制联合实验室等,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代表班子作了工作汇报,院长方志军对学院工作汇报进行了补充。


42日下午,李江书记带队来到管理学院调研,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管理学院是学校学生数量最多的学院。目前,学院树立起“全力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特色管理学院”的发展目标,谋求传统经济管理领域的特色发展,丰富其“应用型”内涵,为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助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代表班子作了工作汇报,院长胡斌对学院工作汇报进行了补充。


李江书记在调研学院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二级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本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听取意见、解决问题,推动各二级学院在关键之年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助力学校转型发展。李书记肯定了机汽学院、电气学院和管理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性瓶颈问题,并着重就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高质量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激发内部改革动力,以学院转型发展助力学校转型发展。第二,要进一步精准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深度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更好融入上海特别是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第三,要进一步以国内外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狠抓“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考分离,优化专业(方向)布局,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第四,要进一步深化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推进二级学院向以办学质量为中心的绩效考核标准转变,坚持教师队伍分类考核、分类发展,完善师资队伍“增量”改革,推进“存量”改革,在大学院试点机构改革等。第五,要精准施力,继续大力引进重点学科方向的高端人才、高层次领军人才和有重要影响的中青年拔尖人才,并做好科研团队配备,探索专职科研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第六,要进一步加大高水平学科平台基地建设,要树立“开源节流”、“预算绩效”意识,把更多经费投入到高水平实验室、信息化等建设上,不断提高资金效益。第七,要全力推进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总结经验,并高质量谋划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各项分规划。第八,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坚持“一人一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程跟踪,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

在调研会上,史健勇副书记、鲁嘉华副书记、朱晓青副书记、王岩松副校长、夏春明副校长等校领导分别对学院的发展给予指导,并就分管的领域提出工作要求。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

学校党委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的方式,激发了二级党组织、学院全力奋进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使各单位鼓足精气神、铆足干劲,努力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