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同心战“疫” 助力复工工会在行动

时间:2020-04-02浏览:143来源:工会作者:魏巍、王欢摄影:

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的要求,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校工会通过强化线上宣传、发放防疫物资、开展走访慰问以及丰富线上活动等举措,凝聚广大教职工同心战“疫”,助力学校复学复工。

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工程大人齐心战“疫”

校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把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群团组织力量。坚决用好宣传“利器”,及时亮剑发声。第一时间发布《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全体工会会员的一封信》和《倡议书》,发挥组织优势,加强群防群控。疫情期间,工会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科普教育、健康服务、心理防疫、居家健身等累计118篇推文,平均平均每天1.57 篇。据统计,微信阅读次数累计36369 次,阅读人数累计22471 人,分享次数累计1923 次,分享人数累计1220人。

弘扬先进典型,引领工程大人同战“疫”勇担当


疫情期间,校工会灵活运用线上办公方式,全流程规范化完成了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松江区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度校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推荐评选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挖掘校内抗“疫”先进典型,及时宣传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张怡娟医生、艺术设计学院李千蕙老师等抗“疫”先进事迹,汇聚抗“疫”正能量,展现抗“疫”英勇风采。

优化线上服务,有效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职工成长契机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宣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工会精心设计了线上战“疫”文化作品创作、线上战“疫”专题学习教育及线上战“疫”假期规划,先后发布了线上教学技巧指导、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竞答、抗“疫”作品征集、三八节线上直播报名等推文。活动期间,文化作品征集累计132件,教职工用艺术一起为祖国加油。

强化保障精准发力,助力工程大人复学复工

疫情期间,疫情期间,在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根据上级工会文件精神,校工会及时设立防控专项资金,为教职工采购个人防疫用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物资选购阶段,为了和学校采购的防疫物资形成互补,校工会在货比三方的基础上,专门挑选针对新冠肺炎的有效消毒产品,同时,为了方便使用和携带,除了大瓶装免洗手凝胶和酒精湿巾,还精心安排了便携的免洗手液,广受欢迎。防疫物资采购的背后是学校党政对广大教职工的关心与牵挂。在每一份防疫物品袋中,还精心安排了慰问信,为每一位教职员工带来平安健康的祝福,同时也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振作精神、鼓足干劲,以崭新精神面貌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

在教职工陆续返岗初期,校工会及时行动,克服跨校区、非聚集的困难,采用送货上门、二级错峰、预约领取等多种方式,快速完成了发放两校区 2073 份防疫物资的发放工作,并走访慰问了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等部分在岗教职工。同时,校工会主动连线慰问重点疫区教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2020年庚子年初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工会立足职能,聚焦“感”指数,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服务理念,主动适应并创新疫情期间的工作方式,化挑战为机遇。校工会将继续当好抗疫路上的“宣传员”、关心教职工的“娘家人”、复工复学的“助推者”和抗击疫情的“守护者”,凝聚广大教职工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