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停课不停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王安斌教授团队按下科研教学快进键

时间:2020-04-02浏览:1200来源: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作者:摄影: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王安斌教授团队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有序地恢复科研教学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并达到预期目标。

科研工作不停步

226日至328日,王安斌教授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的委托下,带领团队在上海申通地铁9号线开展机车车辆动力学试验检测与评估工作。从前期网络会议讨论项目方案、实验室设备仪器调试、到现场新车仪器安装等,通过团队成员整整一个月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客户委托的研究任务。



申通地铁九亭基地车辆动力学试验



9号线新车动力学测试设备安装及调试


轨道交通受电弓碳滑板异常磨损是王教授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近年来,在我国的高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线,部分受电弓还未达到设计寿命,先后出现了弓头弹簧断裂、弓头托架裂纹、转轴裂纹、转轴变形、上框架裂纹等故障。针对受电弓碳滑板服役状态下的异常磨损现象,近期,王安斌教授带领团队亲自开展研究攻关,通过测试揭示异常磨损机理研究及进一步的改进对策研究。


碳滑板异常磨损机理分析


学生培养不放松

停课不停学,为保障2017级研究生按时顺利毕业,王安斌教授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管理要求,组织团队成员有序推进答辩工作并提交答辩申请。邀请国家级人才圣小珍教授、学院副院长何越磊教授及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魏军光教授等组成答辩委员会,于328日下午进行了团队2017级研究生网络视频答辩,圆满完成了4名硕士研究生的答辩工作。



企业交流不断档

331日,上海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来到轨道交通检测实验室进行交流,王安斌教授带领来宾参观了轨道交通检测实验室、振动噪声实验室等相关功能区域,并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实验室管理及CMA资质等相关工作,参观组对王教授团队、实验室建设水平及团队科研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通过深入的交流,相互经验的学习借鉴,为下一步更好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