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

时间:2020-04-01浏览:369来源:管理学院作者:吉祥摄影:温欣

经济下行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因素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严峻挑战,就业乃民生之本,事关学生个人发展和社会稳定,在此背景下,管理学院以“守正创新,化危为机”为信念,坚持“全员动员、全程服务、全力以赴”,推进就业工作精准精细,落实落细。

首先,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强力推进。管理学院历来倡导毕业论文导师兼任求职导师,面对2020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院长胡斌老师参加系主任就业专题会议和各教学团队专题会议,向导师们传达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号召每位老师成为就业工作主体,打造学院就业工作共同体,促使全院教师形成共识、齐心协力、竭尽全力共同推进就业,保障了就业工作顺利稳步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周洁书记和胡斌院长积极向外拓展资源,联系了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以及重点单位,亲自为毕业生搭桥铺路,为导师们做好表率。

其次,学院辅导员坚持做到就业信息精准精细,就业环节落实落细,积极推进就业服务“一人一策”。通过每两周一次的高频化梳理,做到了对毕业生就业价值观和就业状态精准掌握。依据毕业生求职意向,各专业辅导员帮助部分同学有针对性修改简历,以提升求职命中率;为保障就业信息精准化匹配实施定点投递,以提升求职准确率;全力发掘校友资源一对一进行求职信息匹配与求职经验辅导,以提升求职成功率。

再次,各专业论文指导老师在达成就业工作共识后,积极支持配合就业工作。与辅导员积极沟通所带学生就业动态,及时反馈学生情况,对相对集中普遍性存在的问题一起讨论解决,对困难学生给与更对关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为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学院统筹盘整产学合作单位、就业星级单位等多方资源,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组织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长、学生党员干部组成的就业信息搜集工作组,对学院产学合作单位及历届重点就业单位逐一电话沟通,并实地拜访了机施集团、中三投资、同策地产,上海航天实业等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有效而高质就业信息。

此外,结合今年特殊形势,学院拟制定精神与物质结合的就业激励措施,组织系列校友企业HR授课指导求职实战,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对接与互访等措施,保障齐心协力,聚焦目标,共克时艰,以谋取2020年就业目标的实现。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