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危难时刻显真情,松江各界积极为大学城海外师生捐赠口罩

时间:2020-03-28浏览:958来源: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作者: 李于伯摄影:蔡斌

“上海松江”App和《松江报》日前以“想戴口罩,但真的买不到”为题,报道了松江大学城近千名在境外学习的师生面临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消息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松江各界积极响应,广富林街道、区民政局以及爱心企业纷纷向这些身在海外的师生伸出援助之手,捐赠口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广富林街道在了解到松江大学城境外留学师生目前的困境后,及时向大学城高校捐赠了1万只口罩。广富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吴浩波表示:“松江大学城的属地在广富林街道,守望相助是街道的责任。广富林街道与松江大学城7所高校建立‘七色桥’区域化党建联盟4年来,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由于疫情的蔓延,在境外的师生遇到困难,街道理应帮一把。”

位于石湖荡镇的上海旭诺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24小时高负荷运作,为武汉雷神山医院供应一线医疗设备呼吸机。记者了解到,旭诺实业本身不生产口罩,但公司总经理程云在安徽黄山还有另外的生产口罩基地。在得知大学城境外学子需要口罩后,程云二话不说捐赠了1万个。程云说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简简单单四个字满含着一名企业家的爱心。第二天,1万只口罩就直接从黄山快递到了上海。

区民政局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动社会组织向境外师生们捐赠口罩。区政协委员张正平在看到报道后,立即动笔写了《关于为境外研学访学师生提供防疫援助的建议》。

“上海松江”App,既有热心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说表示想捐赠,也有热心网友倡议大家一起努力给境外师生们提供帮助。网友“King”留言说:“怎么帮助呢?捐赠地址是什么?”网友“五味生活”留言说:“帮助困难的人渡过难关,大家一起为防疫努力!”

病毒无情,云间有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接受口罩捐赠后,第一时间打包,准备发给海外的工程大师生。工程大国际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勤表示,当前身处海外的工程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学校对海外师生的关心将一个都不能少,对海外师生的援助将一个都不能丢。“我们一定把松江的大爱、松江的温度和松江的亲情传到海外师生们所在的异国他乡,让他们在海外定心学习,安心生活。”王勤说。

  https://apiparty.xinhuaapp.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3804550&appId=110139&projectId=12&channelType=4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