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精神关怀、生活补助,松江这所高校帮扶湖北籍学子有温度

时间:2020-03-18浏览:140来源:上海松江作者:李于伯摄影:李于伯

“我的母校——工程大,您不仅高度关心疫情情况,更是时刻牵挂着我们。学校老师每日询问我们的健康情况、生活情况,微信、电话、短信全方位给予密切的关怀,并于2月11日为疫情形势严峻的湖北籍学生及困难家庭提供了补助金……非常感谢您给予我们的帮助和补助,疫情可以隔离,但爱从不缺席。”近日,湖北仙桃籍学子陈功在给母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一封信中写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全校力量,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同时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生专项资助”方案,向在本次疫情中遇到困难的学生提供精准救助和经济帮扶,重点关注和切实保障疫情重点地区学生顺利渡过难关,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湖北籍学子一个不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刘艳红告诉小松,随着疫情的发展,学校迅速启动了应急帮困响应机制,对生源地为受本次新冠肺炎影响最严重的湖北等重点地区,或者非湖北籍但寒假结束从湖北疫区返沪的学生进行了补助。

经各学院逐一联系和排摸,工程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统计出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50名学生身处受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其中本专科生66名、研究生84名。学校对上述学生每人发放补助金200元,共计30000元,已经全部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卡中。

对受疫情影响重点地区、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进行再次补助。经排查统计,全校共有4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第一时间开展对困难学子的精准对接、重点帮扶、专款保障,每人发放补助1000元,共计4000元。  

给留校学生发放慰问品

宋伟进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工学院的一名湖北籍学子,寒假期间他选择留在学校。宋伟进告诉小松,疫情发生之后,学校每天都会对留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学校食堂会开放一个窗口保证留校生的日常生活。“一段时间之后学校校园封闭,我们无法出去买东西,学校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了生活物资,包括洗衣液、日用品一类的物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大实施封闭管理,给留校学生造成一定影响,存在生活物资缺乏等实际困难。为了让留校学生安心在校,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在财务处、后发中心宿管部和校办会务组的大力支持下,为留校学生采购了日常生活用品,并逐一发放到留校学生所在宿舍,表达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怀和慰问。经统计,学校共有留校学生90人,每人发放金额标准为206.5元的慰问品,合计18585元。

发现一个,资助一个

刘艳红表示,学校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排摸和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等重点地区学生,以及其他在重点地区之外因新冠肺炎疫情遇到困难的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做到“发现一个,资助一个”,确保所有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能够得到及时、精准资助。

本文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9ZY5HYGh7LxZjEuW2KtNVw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