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系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3-25浏览:101来源:纺织服装作者:摄影:

2020年春季学期,为抗击疫情,纺织工程系全体教师一起行动,相约“云端课堂”。在线教学不仅是特殊时期的权宜之计,更是一场深刻的“学习革命”。学院及纺织系有效联动教、学、管的各个环节,统筹资源,护航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主动作为、守土尽责,积极准备课程应急预案,提前进行课堂演练,大力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的提升。

各位老师选择“学习通+腾讯会议+EV录屏”“学习通+微助教+腾讯会议”“学习通+对分易+微信群”等多平台复合教学模式。学习通作为主战场供学生签到、提问、测试、自学;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对分易等平台直播,用来解析重点、难点,掌控和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EV录屏软件对上课材料进行保留,微信群、QQ群等方式联系学生,确保了每一位学生进课堂、不掉队,建立有温度、有质量的云端课堂。

“云端课堂”开启后,学院及纺织系积极丰富信息化教学和远程直播教学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广大任课教师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灵活设计教学任务点、强化师生互动,并积极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有力地保障网络教学的效果。广大学生不负韶华,勇做“学习革命”先锋,学生纷纷表示线上学习获得感有所提升,实现了“教学过程要持续,教育质量不打折”。

为确保教学目标的实现,纺织工程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基本原则,建立了“超前、同步、课后”反馈机制,提升教学质量。任课老师提前开放学习通和微助教等平台上的课程资料,超前反馈并及时解决潜在问题;课堂上通过问卷、讨论、投票等互动方式同步调查反馈学习效果,及时处理疑难杂症;课后组织学生反馈遗留问题,听取督导反馈意见,持续改进提升教学效果。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