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3-24浏览:125来源:艺术学院党委作者:摄影:

3月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艺术楼A5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学院党委副书记、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吴亚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马建立,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顾艺出席了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钟鸣,党政办主任程昭和组织员杨爽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讲到,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在抗疫新冠肺炎过程中,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用专业宣传先进,慰问重点疫区师生,多形式组织党员捐款捐物为抗疫斗争和复工复产尽微力!同时做好师生的情况统计和心里疏导工作,有序保障师生的安全安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以学院重点工作为抓手,注重班子和干部建设,特别是博士青年队伍的发展;建制度,以教师民生保障改革绩效考核管理,打通教学科研和学院工作考核,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结十三五经验和不足,与大家共同奋进,谋划十四五未来!

学院党委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党委委员高瞩院长讲到,疫情不分国界,面对境外确诊人数直线上升、无数生命遭受病痛的紧迫形势,中国多个专家组奔赴意大利、伊拉克、伊朗、塞尔维亚等国家,为当地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提供方案,国内一些专家和医院纷纷通过视频等方式与国外同行分享抗疫经验。

党委委员吴亚生院长谈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十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立起社区固定式防控体系、交通流动式防控体系,联防联控,层层推进,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国家力量,展示了大国气度和大国风范。

党委委员刘江副书记说,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正在为夺取战“疫”胜利而努力奋斗,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无硝烟战场上的战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党委委员马建立副书记说,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注毕业生和尚未毕业的学生,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党委委员李光安副院长说到,做为一名高校教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担任的本硕两门课程中,认真备课,提前做好每次网课的教学内容和准备工作,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通过网络与所带本硕学生,除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外,积极指导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特别对所带的本硕毕业生,除专业指导外,积极指导就业工作,有三分之二的学生已签约;认真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到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

列席会议的任钟鸣副院长谈到,面对疫情,我从个人、家庭、朋友圈、带教学生群体、同事等多个层面,层层贯彻小区、市里、国家的政策和方针,一丝不苟的落实工作。作为一颗螺丝钉,此时此刻更应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再去尽力帮助到周围的人,传播正能量,增强我们的凝聚力,定能完胜这场无硝烟的家国保卫战。

据悉,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正在召开关于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姚惠讲到,带教学生陆涵之这次为张文宏医生的预防新冠肺炎做了图文插画,是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专业结合的有效典范线上教学目前情况良好,在备课环节虽然多了录课过程,但是也是对自己过往课程的总结,线上教学互动性很好。课后也是经常和学生作业,作为党员老师的我们,一定要把控上课质量,严格落实学校布置的任务,对学生与学生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线上课程答卷!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