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提供24小时线上精准就业服务 上海工程大就业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0-03-15浏览:234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小宋去年考入黄浦区税务局并办理了入职手续,最近通过学校的线上就业信息网办理了报到证的打印手续。

为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海工程大开启线上“就业客服”模式,提供24小时线上精准就业服务。推出一整套就业手续“云服务”流程,为毕业生提供网上签约、信息审核、预约咨询等全天候就业服务。就业服务进网络、进班级、进支部,实现政策解读、求职指导、岗位推荐、心理疏导、个性帮扶全覆盖。

  

为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竞争力,学校通过“程园学工”微信公众号为因疫情“宅家就业”的毕业生们送上求职攻略。《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FIRST JOB 疫情期间怎么找工作》、《常用就业信息平台合集》、《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等各类就业指南,助力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校园招聘的常规模式,也影响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学校迅速搭建企业“云招聘”平台,主动对接政府、园区及1600余家用人单位,全力收集、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实现求职需求和就业岗位的精准匹配。

截至3月7日,学校累计发布229家单位的用人需求,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2月27日学校春季空中宣讲会全面启动,26场高质量宣讲会面向全校毕业生开放。3月25日至31日,学校还将与松江区政府联合举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春季首场网络招聘会,目前已有3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网络招聘会。

学校推出的“云招聘”服务让“求贤若渴”的企业HR们倍感温馨。上海某知名医药企业的HR反馈道:“疫情让我们这些企业招聘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与压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的‘云招聘’活动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就业市场工作的刘晓婷老师笑称自己不光是老师,还是“美工”和“客服”,但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广大毕业生获得招聘信息的渠道通畅、内容精准,希望这场特殊的战“疫”之后,毕业生们都能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

面对疫情期间毕业生们对未来的焦虑和迷惘,一批批生涯教育“云课程”、一项项生涯咨询“云服务”、一位位生涯指导“云导师”在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易班、网课平台全面上线,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解读、求职面试技巧和创业启蒙辅导等在线课程让毕业生们“停课不停学、求职不迷茫”。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就业辅导员李茜希老师一方面忙着为求职的毕业生们推荐岗位,另一方面持续关注这考研同学各种动态。她主动建立了“考研复试解答群”,邀请历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校友进群,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开展“一对一”解答。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439EA951DE2664EB11D960F1DABFAC21F197E94A31E8B5DB68186F1E5CF02215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