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10浏览:2829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院、部、中心:

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进一步深化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 号)文件精神,学校现启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各院部参照《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选题要求研究确定项目内容。要科学梳理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充分认识当前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迫切性,主动谋划、把握机遇,统筹推进本部门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和实践。

二、推荐数量

每个部门限额申报1-2项。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市教委2项。

三、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须具备一定的工程教育研究基础,须对新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有所研究,并参与过教育教学改革。

2项目组别:地方高校组

3项目建设周期: 2年。

4项目名称:以《指南》(附件1中的选题为依据,对应项目指南编号,题目名称自拟。

5、项目建设:参考《指南》建设要求的同时,应充分结合我校办学实际,立足我校办学特色及办学定位,且成果在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得以应用,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典型案例。

6校级培育未被选中的优秀项目进行校级培育,将在明年校级教学建设项目立项中优先考虑。

四、报送材料

1、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

2、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

请各部门于321日(周)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部门为单位发至zhanghang@sues.edu.cn邮箱。

联系人:张航,联系电话:67791229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项目申报的通知.doc

附件2: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docx

附件3: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031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