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0-02-16浏览:550来源:党办作者:王成涛摄影:


216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姚秀平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工作小组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学校教学安排方案、开学方案、错峰返校方案等,并学习传达了2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指出,错峰返校方案要深入贯彻教育部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开学的精神,错区域不仅要体现在我们三个不同校区之间,还要与松江大学城其他学校之间错开;错层次主要体现在本专科生、研究生以及高技校学生之间,要把高技校学生返校问题一并纳入考虑;错峰主要体现在学生分年级返校,利用多个周末分级分批返校。

副校长姚秀平指出,各种方案要简洁明了,突出主要内容,统一规范用词,避免不确定性,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教学安排方案要突出三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即全部线上教学阶段、线上教学+课堂面授阶段、全部课堂面授三阶段的时间节点、课程覆盖面、学生覆盖面及其他具体要求。开学方案和错峰返校方案,要严格落实三错,在第二阶段分批完成返校,对重点地区和关注地区的学生分批返校并做好“居家观察”。防控物资筹备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采购储备。

副校长王岩松指出,教学安排方案和开学方案要实现精准对接,形成统一的有机体系。研究生、本科生之间既要体现在线教学的统一,又要体现开学返校的错层。要加强情况摸排,对于可以实施在线教学的课程要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对于不能实施线上教学的课程也要做好方案。要加强教学质量监督检查,措施要切实可行。

副校长夏春明指出,本科生教学安排方案和研究生教学方案要有机统一,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安排方案,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加强对二级学院的指导。教务处、研究生处要牵头做好线上授课的督导,确保教学质量。对于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网络堵塞、掉线等情况要做好应对方案。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校办主任曾国辉、学工部部长朱蓓、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志刚、后发中心主任王佳杰、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分别汇报了开学方案、错峰返校方案、防控物资供应方案、接诊转诊方案、教学安排方案等,与会人员对各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