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文设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

时间:2020-02-15浏览:417来源:新闻网作者:史志军摄影: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批准依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负责世赛赛事管理、世赛竞赛项目发展、世赛市场开发、推广世赛运动、世赛文化遗产、世赛赛史与国际比较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要求研究中心按照人社部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汇集国内优秀专家,为我国世赛工作提供优质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支持服务,为更好地参与世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5月。中心在国家人社部领导下,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建共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是上海世赛组委会35个成员单位中唯一一家高校单位。

中心自成立后,先后完成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视觉设计》《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演绎研究》《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资源保障研究》等多项世赛相关项目及课题研究。在2019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期间,中心派遣罗胜强和王梦瑶两位老师前往俄罗斯喀山跟岗实习,认真学习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规则、办赛经验,积累资源、搜集资料;同时,两位老师还承担了上海世赛组委会和喀山世赛组委会之间的沟通协助工作,圆满完成了与世界技能组织、喀山世赛组委会等相关组织的筹办对接,得到了上海代表团组的一致好评。

中心现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得研究队伍,中心人员先后参加了上海世赛组委会与世技技能组织的多次对接活动,与世界技能组织、俄罗斯世界技能组织、喀山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中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代表团专家组构建了紧密联系。目前中心正积极投入到上海世界技能大赛执行局的相关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并就世赛赛事组织管理、世赛竞赛项目发展等领域进行研究,认真做好决策咨询工作。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