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战“疫”•工程大在行动系列报道】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强校勇担当 同舟共济克时艰

时间:2020-02-14浏览:26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摄影:

编者按:大“疫”当前,学校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而又严,慎之又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通过各种途径让广大教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增强防控意识,做好科学防护;增强大局意识,配合防控工作;争当先锋表率,积极宣传引导;提高专业素养,指导学生学习;践行党员模范,牢记初心使命。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人事处:防控攻坚 服务不断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时期的各项工作,人事处采取一系列举措,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用部门职能守初心,用悉心服务担使命,最大程度保证“虽然不见面,服务不断线”。

为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人事处教师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梳理招聘系统和简历,回复应聘者邮件,告知因疫情防控推迟面试等事宜,并与应聘者持续保持联系沟通;通过微信逐一联系拟近期入职的教职员工,对已具备入职条件的,简化程序及时办理入职。对暂未符合条件的,做好安抚工作,告知开学后将尽快办理入职;通过线上给符合资格的老师办理人才公寓入住手续,并及时与相关教师取得联系。为保证学校人员工资按时发放,疫情期间,人事处工资科老师与财务处积极保持联系,确保工资福利发放及时、准确。积极与主管部门协商,延期开展二级教授申报、2019职称评定发文等工作。为守护教师健康,人事处多次与国际交流处进行沟通,为即将结束公派出国(境)访学教师办理延期归国申请。

教师工作部:坚定信心 增强大局意识

为帮助广大教师树立信心,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从我做起,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教师工作部向全体教师发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倡议书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坚决支持并自觉服从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统一指挥,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要争当先锋做表率,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和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学生遵守学校开学安排,不提前返校;要善用网络资源信息,做好教学备课、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同时指导学生利用互联网开展有效学习,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时间进行自主学习,确保开学后能够如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广大党员教师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