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90后上海教师捐5万蜜月旅费,回门宴取消父母再捐20万

时间:2020-02-05浏览:108来源:新民晚报作者:施雨摄影:

90后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李千蕙和爱人王怡枫,原本打算在这个月举办婚礼。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时间不得不推迟。就在前天(3日),两人决定把攒了很久的蜜月旅行费5万元人民币,悉数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昨天,李千蕙的父母还把办回门宴酒席的20万元同样捐出。

在李千蕙和王怡枫的计划里,224日本该有一场浪漫的婚礼;而在5月,梦寐以求的冰岛极光之旅也在向他们招手。可甜蜜的婚礼却被疫情的阴霾冲散了。

李千蕙家里是做紫砂陶艺的,有位“壶友”是医护人员。大年夜晚上,这位“壶友”突然发了朋友圈,自己要去支援武汉了。这让李千蕙既感动又不是滋味儿——作为普通百姓,除了在家少出门,也没有采购口罩等捐赠防护物资的渠道。小两口便决定通过捐款表达心意。

小两口工作没多久,一开始想着捐出年终奖,可商量后觉得太少了。一合计,便决定将筹措很久的蜜月旅费全数捐出。“去不去旅行不重要,能为武汉抗击疫情做出点小贡献,我们也很开心。”两人将5万元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并在附言中写道:“我夫妻二人本计划2月举办婚礼,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二人将用于婚后蜜月旅行的经费捐与政府,以一己微薄之力,望国家早日打赢战役!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两人的决定得到了双方父母的大力支持。事实上,李千蕙的父母每年都会向慈善协会做公益捐赠,爱人王怡枫的父母也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子直至大学毕业。李千蕙告诉新民晚报记者,自己的老家在江苏宜兴,而先生则是江阴人。按照当地习俗,本应办回门宴,善良的李爸爸和李妈妈决定,把这些钱也捐给这次抗击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昨天,他们前往宜兴市慈善总会丁蜀镇慈善分会,捐出了原本回宜兴办回门宴酒席的20万元。


“希望一线的医务人员都能平平安安的,也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李千蕙告诉记者,“当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这就是最有意义的蜜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Y-fu3KX0VEByl76rraB9g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