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暖心!上海工程大青年教师李千惠推迟婚礼,捐5万元蜜月旅行费

时间:2020-02-04浏览:385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因为疫情,原定今年2月下旬办婚礼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青年老师李千惠决定推迟。今天,他和丈夫王怡枫决定把攒了很久、也期待了很久的蜜月旅行费5万元捐给了江阴市慈善总会。


在捐赠中他们附言:我们夫妻二人本计划二月举办婚礼,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二人将用于婚后蜜月经费款捐与政府,以一己微薄之力,望国家早日打赢战役!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李千蕙老师2018年12月入职学校、任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教师、主要分管学院大师工作室与艺工坊工作。2019年底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其艺术作品曾获6项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6项紫砂作品外观专利。

他们原计划2月24日在丈夫老家江阴举办婚礼,打算5月趁假期去梦寐已久的冰岛看极光。

李千惠说,现在每天都会关注新闻动态,一位自己的忠实壶友粉丝在大年夜发圈说准备赶赴武汉,投入一线抗疫工作,当时就非常感动,嘱咐朋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希望他胜利归来!

作为普通老百姓,她说除了在家自我隔离并做不了什么,眼下口罩等继续用品都脱销,于是就动起了捐款的念头。


这次的捐赠长辈们也很支持。谈到没有蜜月会不会遗憾,李千蕙表示,这几天闭关宅家,天天在一起就是蜜月了。

李老师的公公婆婆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子读书至大学毕业,她的父母也每年做公益捐赠。在他们小夫妻眼里,这些善举都是从小看到大的。

“但凡有我们能够出力的地方我们都会尽力。工作后我直接留在了感情深厚的母校,点点滴滴的都能感受到校园带给我的温暖,我工作所在的艺术设计学院也鼓励教师们要关注社会、心有大爱。”

他们说希望今后能建设有温度、有爱心的校园,因为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public/share/news.html?url=http://static.zhoudaosh.com/files/cnews/2020/20200204/B6D4C088EF77378D27EDB01B22F38E81F0AC20AE39B97CA40F6D6230FF31960E/2.html&s=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