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时间:2020-01-19浏览:563来源:化学化工学院作者:摄影: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李江在贵宾室亲切会见陈洪渊院士并进行了友好交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陪同会见。

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对陈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创建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成绩,感谢陈院士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热忱邀请陈院士常来工程大指导工作。会后,朱晓青副书记陪同陈院士参观了学校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航空飞行模拟训练中心、化工学院中心实验室等相关特色实验室,陈院士对学校的快速发展及服务地方经济的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陈院士还赴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座谈,饶品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就学院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陈院士对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并从科学、技术、应用三个层面阐述学科建设的特点,结合自身经历讲授了做人与为学的关系,勉励与会教师充分发挥学校、学院特色优势,找准定位,胸怀大局,持之以恒做好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陈洪渊院士,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质谱学会理事长, ACS Sensors 编委,质谱学报、分析科学学报主编等。历任国家最高奖科技奖励委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与战略委委员、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化学化工学部主任,中科院化学部常委,南京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等,Anal. Chem编委以及《IUPAC》国家代表等职。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何梁何利科技奖及其它省部级奖。荣获中国侨联科技进步带头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2016国际Nature集团杰出导师终身成就奖。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