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教务处举行 “基于VR+新工科教育新模式探索”主题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0-01-10浏览:82来源:教务处作者:杨光摄影: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深度融合、拓展我校实验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1月9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章冬云副处长作题为“基于“VR+”新工科教育新模式探索”的题报告,参会老师有拟推荐申报2020年市级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托管学院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老师。

章冬云副处长的讲座围绕VR中心建设理念、开放共享平台建设、VR虚伪项目建设和VR未来前景展望四部分内容展开,就目前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发展趋势、政策要求及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围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什么、为什么建、如何建怎么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要怎么做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章冬云副处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经验心得。报告会上会老师和章冬云副处长就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专家座谈会的举行,为我校今后申报省市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负责人理清了脉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流程,认识了申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重大意义。同时此次会议为我校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