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工程大青年创业校友联盟年度论坛暨2020青年创业嘉年华胜利举行

时间:2020-01-10浏览:65来源:对外合作办公室作者:邓洋洋、曹莹摄影:

1月8日上午,我校青年创业校友联盟年度论坛在松江校区第一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友会理事长徐阳,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姚继干,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副书记唐晓峰应邀出席。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负责人代表及青创联盟成员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友会理事长徐阳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致辞,他肯定了青创联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的积极意义以及我校青年创业校友的成绩和贡献;他强调,此次论坛召开,为青年创业校友及在校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现创业成果、交流创业经验以及提高个人素质的互动平台;他期待,今后以青创联盟为连接点,学校和社会、课堂与市场、理论与实践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从而在母校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过程中,发挥出更加强大的作用。

共青团松江区委副书记唐晓峰代表创业导师作了精彩的发言。他向与会的青年创业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发掘大学城高校资源、校友资源,实现成长共赢;二是联盟成员们保持虚心求教、学以致用的精神,不断从导师身上汲取人生智慧和成功经验;三是青创联盟认真组织各项工作,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战略。

会上举行了青创联盟首批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友会理事长徐阳,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姚继干为6位新任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我校2016届航空物流管理专业校友、青创联盟会长杨中魁代表青创联盟分别与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羚跑家园众创空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标志着“联盟-校企”合作模式初步建立,为推动青创联依托校内外相关平台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校青创联盟秘书长邓洋洋介绍了《2020年青创品牌计划》,预期在新的一年携手前辈及同仁与青创联盟一起,为我校青年创业校友开拓更加广阔光明的发展局面。

参会嘉宾还开展了精彩热烈的自由讨论。我校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福建政和那杯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林福,我校2014届车辆工程专业校友、上海库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国富分享了创业心得,并依据自身经历抛出了创业难点、创业初心的两个中心话题。团区委副书记唐晓峰,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钱宇彬,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创业导师、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专管员王根泉作为论坛嘉宾围绕话题作出精彩的阐发和解答。专业人士的自由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观众竞相提问也为论坛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当日下午,前来论坛的青年创业者还一起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素拓活动。

此次论坛的圆满举行,对于2019年新成立的青创联盟意义非凡,掀开了2020年我校青年校友创业的崭新一页。“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后续内容为重点,青创校友联盟将集合开拓的活力、创新的智慧,为广大青年创业校友搭建学习、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开启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远大征程。

本次活动也拉开了2020年校友会论坛类活动的序幕。在新的一年里,校友会将围绕专业性、学术性、行业性,充分利用学校教育科研资源和产学合作成果优势,依托各校友团体,举办更多论坛类活动,以面向未来、共享未来的姿态,促进校友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助力校友和母校的事业共同进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