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量身定制人才,上海工程大和申通地铁联合成立“企业学院”

时间:2019-12-27浏览:166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日前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挂牌,校企合作迈出坚实一步

此次“跨界组合”,可谓强强联合,校企将共同破解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共同探索优化超大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管理的新模式,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对接国家产业和经济建设,引领行业发展,完成好上海交给申通的“两个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任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办轨道交通学院的高校之一,申通地铁是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此次合作,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坚强的轨道交通服务保障。

在共同签署的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校企共同提出,将携手为国家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上海力量,共同推动上海乃至全国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三年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申通地铁联合科技攻关项目近40项,累计金额约两千万元。

双方联合申报的上海市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市发改委批复,该中心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支持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载体。

工程大为申通地铁输送各类人才约2500名,为企业培训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逾3000人次,他们在各个岗位为上海轨道交通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2025年,上海地铁运营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规划里程1000公里的市域轨道交通将陆续投入运营,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也正在加紧筹划,超大规模轨道交通路网建设运营期间,急需大量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企业学院成立之后,校企双方将以“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标准为导向,进一步明晰新时代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细分需求,在教学、科研、实践方面量身定制,通过开拓新的更多的学生实践教学基地、顶岗实习、员工脱产来校培训等方式,不断拓展和丰富人才共育的内涵。

为确保企业学院高效运行,校企双方共同成立理事会,申通地铁分管运营管理、安全的副总裁担任学院名誉院长,全面负责校企合作并参与日常事务管理。

同时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双方定期在学生培养、师资共有、平台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互惠清单,促进产教深层次融合。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B9395CC1C8EDDE7850F5EF7D4B6CBB725CECCF1C1B8BF44E042EC70621949032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