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Changquan Calvin Sun:联合晶体和颗粒工程在快速片剂开发中的应用

Changquan Calvin Sun:联合晶体和颗粒工程在快速片剂开发中的应用

时间:2019-12-16浏览:1156来源:化学化工学院作者:刘书妤摄影:

讲座题目:联合晶体和颗粒工程在快速片剂开发中的应用

主讲人:Changquan Calvin Sun

主讲人简介:2000年获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博士学位。曾任美国法玛西亚公司全球医药科学科学家,美国辉瑞公司制药学首席科学家,美国安进生物医药公司小分子制药学资深科学家。现任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药剂系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兼系副主任。美国药典粉体小组委员会主席、物理分析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美国药学家协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学科促进会会员,美国药学院协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J. Pharm. Sci., Int. J. Pharm., Tablets & Capsules等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HeliyonCrystals杂志编辑。孙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固体剂型的研发。研究涉及晶体工程,颗粒设计,粉末技术,药物增溶,固体科学和制药科学。孙教授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60余篇高质量论文(超过6300次引用, H因子41),参编专著10余部,获授权专利7项,多次荣获国家和国际奖项,孙教授在美国、欧洲、亚洲范围内受邀做特约报告超过130次,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药剂学家。

讲座时间:1223日   14:00-15: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号楼4403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12月23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ChangquanCalvinSun教授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以“联合晶体和颗粒工程在快速片剂开发中的应用”为题,给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主持,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与本次学术研讨活动。ChangquanCalvinSun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联合晶体和颗粒工程在快速片剂开发中的应用。介绍了片剂配方的复杂性,原料药的材料学性能(结构、性质、性能)和制剂工艺四者如何相互作用,相互影响;药物晶体工程的共晶技术、成盐技术和颗粒工程的颗粒流动性等对片剂可压性的影响;最后列举了二甲双胍和阿魏酸两个生动的应用实例。报告会后,孙教授与学院的师生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ChangquanCalvinSun教授 2000年获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博士学位。曾任美国法玛西亚公司全球医药科学科学家,美国辉瑞公司制药学首席科学家,美国安进生物医药公司小分子制药学资深科学家。现任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药剂系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兼系副主任。美国药典粉体小组委员会主席、物理分析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美国药学家协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学科促进会会员,美国药学院协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J. Pharm. Sci., Int. J. Pharm., Tablets & Capsules等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Heliyon和Crystals杂志编辑。孙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固体剂型的研发。研究涉及晶体工程,颗粒设计,粉末技术,药物增溶,固体科学和制药科学。截止至2019年1月底,孙教授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60余篇高质量论文(超过6300次引用, H因子41),参编专著10余部,获授权专利7项,多次荣获国家和国际奖项,孙教授在美国、欧洲、亚洲范围内受邀做特约报告超过130次,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药剂学家。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