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我校喜获一项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

时间:2019-12-13浏览:367来源: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作者:俞兰摄影:


126日至9日,以“数字经济·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系列活动在云南玉溪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顾艺老师、章颖芳老师指导,贾明豪、许王旭宇、吴佩成同学制作的增强现实作品《AR交互动画-设计史动画AR交互》荣获数字文化设计方向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刘淑梅、何建丽老师指导,王博、燕昶宇、任生浩同学制作的《家庭护士小萌》作品荣获数字工业设计方向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历经近9个月。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900所院校、3000家企业单位及创客组织总计13000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赛区的省赛评审,大赛选拔出700个团队2000余名选手参加在玉溪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年度总决赛分大学生组、青少年组、职业组和产业组4个组别,按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文化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VR/AR应用创新大赛等10个赛项进行巅峰对决。总决赛由作品介绍、作品展播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组成,评审主要考察作品的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重因素

在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徐蓉蓉和俞兰两位老师带领创作团队成员贾明豪和许王旭宇两位同学前往3D大赛总决赛现场参加答辩。《AR交互动画-设计史动画AR交互》作品从传统高校出版物的现状与机遇、增强现实技术的分析与应用、开发平台与显示平台选用、传统书籍数字化研究等各方面深入研究考证,利用最新的增强现实技术为高校出版物赋能,把纸质书和数字内容更好的整合在一起,为高校出版物的数字化提供了有益启示。

在材料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刘淑梅,何建丽两位同学前往3D大赛总决赛现场参加答辩。《家庭护士小萌》作品从数字时代的居家养护的角度,解读了数字时代的新优势。在答辩现场,作品得到评审组专家的一致好评,对作品的创新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


本届参赛获奖的还有尹美英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公益动画-工业设计的悖论》获得上海赛区数字文化设计方向一等奖、《数字丝路×文创敦煌》获得上海赛区数字文化设计方向一等奖和丝绸之路星• 创想乐园动画设计方向一等奖,吴亚生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纸上石库门》获得上海赛区数字文化设计方向二等奖,顾艺和章颖芳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三维动画-啼笑皆非》获得上海赛区数字文化设计方向二等奖,裴宰希、俞丰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武穆遗书》获得上海赛区大学生3D/VR优秀毕业设计方向二等奖。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