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2-09浏览:142来源:工程实训中心作者:冷星环摄影:

12月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本市16所高校的89支代表队,近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9支代表队参赛,并取得6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竞赛内容主要包含三类四项,即重力势能无碳小车环形避障、斯特林发动机驱动车机械控制避障、斯特林发动机驱动车电控避障和智能物流机器人四个赛项。项目融合了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控制等专业知识,首次引入了竞赛社区,是考察学生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绝佳机会。一年来,在教务处的协调下,来自工程实训中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代表队,从组队、设计、制造和调试方面刻苦训练,经过校级选拔赛,共遴选出了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在每个赛项中都获特等奖,获奖等级及数量列全市第一。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对大学生学科竞赛调整后,所确立的教育部仅有的三项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采用校、省级和全国三级比赛。本次竞赛也是2021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测试赛,引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高度重视,组织了国赛命题小组和各大区、部分省级工程训练协会的专家到场进行测试、评估和指导。其中有: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教授等7位教指委委员。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教授在大赛开幕式上讲话,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所做的大量组织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对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院校能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我校副校长夏春明教授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专家、各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实训中心主任陈凌珊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我校是系上海市第一届、第四届后,第三次承办上海市比赛,教务处、工程实训中心、体育教学部、后勤中心和保卫处等部门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