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12-07浏览:1136来源:校团委作者:陈翼然摄影:


12月6日,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大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戴冰,兄弟高校领导代表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陈,退休局级老领导田信灿、夏斯云、陈力华,松江团区委代表,长三角及本市20多所高校团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历届团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大会。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机场集团等20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学校西部志愿者、海内外校友发来贺信、贺电。来自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第八次团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自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团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上一届团委班子和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全校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信念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政治引领;第二,勇于创新,发挥团组织的群众性特点,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敢于担当,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精神动员青年立业建功;第四,凝心聚力,以改革再出发的勇气担当开创共青团工作的崭新格局。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戴冰同志在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的同时,称赞工程大共青团是一支特别有热情、特别重学习、特别善创新、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工程大青年是一支有理想、有朝气、有作为的青春力量!希望工程大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引领青年在服务大局工作中成长成才;要坚持自我革命,以从严治团的实效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重视、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们致以敬意与感谢,向全校青年团员和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同志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同志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和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董旖旎同志代表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展现了第七次团代会以来,工程大共青团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程大共青团的主要目标。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21名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石海雄、史佳琪、吉祥、伍嘉冀、齐晓悦、汤玉婷、杨坤、吾·格日末玛、沈静、张彬、张鹏、陈翼然、郑文静、孟远航、郝宝泉、胡莹莹、袁梦丹、徐靓雯、董旖旎、裘立行、褚赵超(按姓氏笔画为序)。


  

下午5时30分,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同志向新一届团的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第二,加大团学骨干培养力度,引导青年建功立业;第三,加快服务能力建设,竭诚贡献青年发展。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更大的激情投入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各级团学组织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力求有所突破,发扬学校团学工作的优良传统,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青春洋溢的团歌声中,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随后,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洪春以及新当选的校第八届团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石海雄、吉祥、汤玉婷、杨坤、张鹏、陈翼然、胡莹莹、徐靓雯、董旖旎(按姓氏笔画为序)9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董旖旎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书记,陈翼然、石海雄、徐靓雯、杨坤(挂职)、汤玉婷(兼职)五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同志对新当选的团委常务委员与书记、副书记表示祝贺,要求第八届委员会成员和新当选的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要一切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逐年逐项地将第八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加以谋划和落实,竭尽所能完成本届团委担负的历史使命。



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追求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应了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凝聚了全体团员青年的新共识,反映了全校团员青年的新期待。校团委要求第八次团代会全体代表认真学习领导讲话,将大会的精神和决议传达给所在基层团组织团员。团委将以此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实干报国、创新卓越,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