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材料工程学院李文尧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发表封面论文(Front Cover)

时间:2019-12-06浏览:1604来源:材料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氢气作为一种清洁的能源载体,是未来有潜力的替代燃料。但短期内要实现以氢气作为主要能源仍有很大难度,其中的一个原因就在于水分解反应效率低、成本高。水分解反应可以分为析氢(HER)和析氧(OER)两个半反应,其中,析氧反应因为涉及到四个电子,其动力学非常缓慢,限制了整个反应的速率,因此开发高效、低成本的OER催化剂是电解水领域最核心的课题之一。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李文尧副教授指导2017级研究生江海顺,通过在氩气条件下的湿法等离子处理射流处理方式,获取具有更薄微孔缺陷的CoMoO4纳米片,简单高效地提高CoMoO4纳米片的OER电催化性能。下图为操作流程示意图。



相关工作以“Humid atmospheric pressure plasma jets exposed micro-defects on CoMoO4 nanosheets with enhanced OER performance”为题发表在化学领域的知名刊物《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上,并入选为该杂志的封面文章(Front Cover),该杂志属于中科院期刊分区一区,2019年影响因子为6.164。该项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02193)、上海市“晨光计划”(16CG63)、中央高校基础研究基金(WD1817002)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才计划资助。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