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学校一流学科精密焊接和高能束制造学科团队教师秦优琼在汽车用超高强钢连接领域取得最新研究成果

时间:2019-12-06浏览:588来源:材料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我校一流学科精密焊接和高能束制造学科团队教师秦优琼指导2017级研究生何西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发表了关于超高强钢高效激光焊的研究论文。




汽车轻量化是能源紧缺大环境下节能减排的必然趋势,一些高强钢、超高强钢越来越受到汽车制造商的青睐。为了防腐需要,一般会在钢板表面进行涂敷处理。因此,镀铝硅涂层的热成形超高强硼钢成为了佼佼者。然而,由于铝硅层的存在导致接头很容易产生脆断,强度较低。该研究成果重点研究了镀层对高效激光焊接时接头组织及性能的影响规律,并通过合理的控制,获得了可靠性较好的接头,为超高强钢的连接提供一定的理论及实践经验。

该研究成果以“Effect of welding parameters on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laser welded Al-Si coated 22MnB5 hot stamping steel”为题发表在焊接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属中科院期刊分区二区,影响因子4.175。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