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通知

时间:2023-09-18浏览:189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到2035年我国要建成教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是一个系统性跃升和质变,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9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立足于重大现实需要,从中国与世界、理论与实践、教育与人的全面发展等战略规划出发,科学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教育的根本方向、根本任务和根本保证,深刻回答了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关键性问题,深刻指明了“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方向性问题,深刻论述了“教育如何优先发展”等一系列战略性问题,集中体现了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新阶段、新境界和新格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习内容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二、学习要求

1、及时组织,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把握重点,深刻领会。重点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专题)(见附件),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3、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习中要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从理论上、实践上深入思考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记录、总结及资料存档,同时要及时做好相关宣传报道报送工作。


附件: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第21期.pdf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专题)


    党委宣传部

2023918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