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开展二级党委(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9-11-12浏览:1191来源:党办作者:摄影: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二级党委(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原文、读原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各级党组织要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论述。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专题二 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

(参观网址:guoqing70.cctv.com或登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学习资料板块http://ztjy.sues.edu.cn。)

专题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91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进口博览会开幕前,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上海杨浦滨江、古北社区进行调研,听取了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推进学校更高水平开放。

三、学习要求

()明确学习重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中之重。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学习、带头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创新学习方式。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学习的要求,认真制定本单位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要注重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促进融汇贯通学。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以多种形式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切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注重成果转化。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结合中心组学习成果,积极深入师生一线进行理论宣讲,积极发表学习成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在做好二级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录的同时,将学习情况及相关照片及时提交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91112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