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申请预约2023-2024第一学期创新实验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5-28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为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2023-2024第一学期创新实验项目申请预约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创新实验项目内涵

创新实验项目是由教师结合重点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实验项目开发、学科竞赛等提出明确的实验任务及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在教师指导下选择不同的实验路线、方法,自主设计确定实验方案,利用实验室现有条件进行自主实验操作以达到预期目标,并自主撰写研究报告的过程。

2.学生参加创新实验项目流程

本学期申请预约下学期创新实验项目——教师择优选拔,审批通过——下学期开展实验——成绩合格,获得创新创业学分。

3.创新实验项目开放

2023-2024第一学期共开设145个创新实验项目,每个项目教师最多指导2个学生团队。具体项目清单学生可登陆“创新实验项目管理系统”查看。(注:纺织服装学院和国际创意设计学院开设的第111112130131号项目实验地点在仙霞路校区。

4.申请对象及申请原则

1)申请对象为在校本科学生。

2)在满足实验项目修读要求的前提下,学生需组成团队(2-3人),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项目进行申请。

3)已修读过创新实验项目并获得2个创新创业学分的学生,不能再次申请。

5.申请预约时间及申请办法

第一阶段申请时间:529日上午10点至66日上午10

第二阶段申请时间:612日上午10点至616日上午10点。

申请办法:学生登陆“创新实验项目管理系统”(登陆途径:在校园网环境下实名认证登陆学校服务门户,点击导航栏上方的“综合服务”菜单,搜索“创新实验项目”进入系统),在“实验项目管理”的“项目发布信息”页面,查看2023-2024第一学期项目发布信息,在规定的申请时间内,选择合适的实验项目,2-3人组成团队进行申请,具体操作由队长一人完成(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

6.预约结果查看

学生可登陆“创新实验项目管理系统”,在“我的申请信息”页面,查看审核状态,第一阶段申请未通过的学生,可在第二阶段申请其它实验项目。

教务处联系人:张燕

联系电话:67791232

附件.创新实验项目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指南.docx

教务处

2023526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