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主题教育动态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行走的党课”中悟初心、担使命

时间:2023-05-23浏览:10来源:上海教卫党建作者:摄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走出学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走到红色党性教育阵地中,采取探访式、互动式、沉浸式学习方式,在红色寻访中感受红色文化,在共同学习中推进学用结合,在现场实践式学习中交流碰撞。各基层党组织以“行走的党课”教育和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本领。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基层党组织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聆听讲解,观看“实景+裸眼3D”展示的“开天辟地大事变”,重温入党誓词等。师生党员在一大现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到发展成熟的革命历程,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学习实践活动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淬思想、强党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机关科研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瞻仰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嘉兴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管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红色研学,“沉浸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奋进姿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红色研学

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

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基层党建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拓宽基层党建的领域,做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让党员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到组织找到家。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党建工作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活动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走进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等展区,重温党章诞生和发展的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章专题学习实践活动,走进党的首部党章诞生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追忆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组织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前往中共二大纪念馆,围绕党章开展现场学习

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

高职学院党委赴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参观践学,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光荣历史

陈云纪念馆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赴陈云纪念馆参观、特邀陈云纪念馆陈列编研部副主任、正高研究员刘启芳作题为“用好传家宝 练好基本功”的专题报告

松江烈士陵园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电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机电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松江烈士陵园开展“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红色寻访活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s2nOY8wH_29feA1FEuCw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