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李春光:分布式信息处理

李春光:分布式信息处理

时间:2019-11-09浏览:1396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座题目:分布式信息处理

主讲人:李春光

主讲人简介:男,1976年生于辽宁铁岭。2004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电路与系统学科博士学位。19997月在电子科技大学留校工作,20037月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6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94月起任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香港城市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柏林洪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
近几年来主要从事统计信号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量化金融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系列期刊论文约50篇,论文被他人引用5000余次,连续多年入选Elsevier计算机领域高被引学者榜。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09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2年入选首批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入选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

讲座时间:11月12日 

讲座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6

主办单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李春光教授来院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11月12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入选首批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的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李教授分享其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

  


李教授首先简述了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分布式信息处理、大数据分析、异常检测等。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系列的分布式信息处理的理论和方法,重点研究了大数据分析的模型和算法。分布式信息处理研究数据分布在不同节点上,无法收集到一起的情况下的信息挖掘方法,是无线传感器网络、大数据等领域的共性科学问题,是网络信息处理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其介绍,让在座师生首先对分布式信息处理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随后李教授深入分享了分布式信号处理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及其研究思路。从分布式机器学习、联邦学习、节点数据划分、分布式估计算法、分布式稀疏估计、分布式信息论信号处理、分布式频率估计、分布式聚类到分布式图像检索等方面,李教授做了全面的讲解及要点分析,其团队研究内容紧跟科技前沿,并紧密结合各个热点研究领域。让听众对该领域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感受到相关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李教授总结了分布式信息处理的所有研究内容与应用领域研究方向,并欣然分享了未来可研究的热点方向及需要深入探索的内容。在与师生的互动中,李教授对所提问题都做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一些独特的见解。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激起了我院师生在科研领域上的思考,迸撞出更多的思维的火花。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