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向前进,博青春|双喜临门!“小叶子”在上岗前成预备党员

时间:2019-11-07浏览:375来源:青年报·青春上海作者:刘昕璐摄影:

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小叶子”刘春最近可谓“双喜临门”,不仅成为了光荣的“小叶子”,还在进博会开幕前三天的11月2日在学校里被发展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进博会期间被发展成预备党员,这是令人记忆深刻的,感觉自己非常荣幸,同时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学生预备党员的身份能更好地鞭策自己成长,让我尽力为进博会提供最热忱周到的服务!”刘春说道。

今年是刘春第一次当进博会当志愿者。“去年,看到身边有学长学姐为了进博去服务的时候,看到他们那么热忱,那么不计个人利益的时候,我感觉,那样的青春美极了!”

首届“小叶子”的奋斗和激情深深感染着刘春。于是,她一直心心念念等待着报名。“今年6月我就去问学长学姐去年什么时候启动报名。我和他们说,今年我也想报名,他们都很鼓励我。于是,我从6月一直等到了8月,感觉那是特别漫长的两个月,好在终于盼来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刘春说,自己特别渴望成为“小叶子”。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后,刘春在0米层国展中心北登录厅的综合服务区正式上岗服务。“我们主要是为展商、专业观众,提供现场指引。”为此,前期,刘春和小伙伴们展开了对场馆的熟悉工作。

在熟悉场馆的同时,志愿者们对于服务单位的功能和作用也着手进行充分了解。每次培训时,这些“小叶子”以小组为单位,对综合服务点周边的位置、路程等进行踩点,并实地了解地图上标注的点位信息。实训时,平均每个志愿者都会绕场馆4圈以上,对很多地标位置熟记于心。

与此同时,刘春还加紧练习了英语口语的表达,以期更好服务各国来宾。她透露,特别是进博会开幕当日即将正式上岗的前夜,实在是难以控制激动的心情,虽然安排了晚上9就入睡,但还是辗转反侧了2个多小时才睡着。

“上岗第一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首批嘉宾的到来。微笑着说‘您好’,成了最好的开场白。当听到一个又一个嘉宾在我们的引导后,对我们表达感谢的话语或是微笑的点头,内心多的是一份安稳和踏实。”新的一天又将开始,刘春希望能和其他“小叶子”们都能展示出最好的风貌,每一个岗位都是有价值的!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