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向前进,博青春|向来宾发出第一声热情问候#“小叶子”的十二时辰之辰时#

时间:2019-11-07浏览:115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作者:刘昕璐摄影:施培琦

今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小叶子”包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西南北4个登录厅的综合服务区。所有展商及嘉宾过了安检后,第一个到达的位置就是综合服务区。因此,他们被誉为是到达进博会会场后向来宾发出第一声问候的志愿者。

上午8点,志愿者赵文和她的3个室友——刘阳、俞悦、李紫璇,已经整理好妆容,来到了国家会展中心西登录厅的综合服务区前,开始了新一天的岗位实践。

面对如此重要的“岗哨”,培训时“小叶子”们就被反复强调良好精神面貌的重要性。整理好妆容,端正好站姿,赵文和她的拍档们精神昂扬。

“中外嘉宾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们,我们的形象状态代表了场馆所有‘小叶子’,所以我们必须站好第一岗。”赵文说道。

在岗位上,志愿者们上衣要扣上扣子,双手要放置在身前,身体保持正直且不能依靠身后的服务台。“一般站40分钟以上,脚就开始发酸,有时候只能稍稍移动下脚跟,慢慢活动下关节。”演练时,每个志愿者每天在岗站点的时间接近4小时。

由于部分登入厅与场馆外联通,虽然这几天温度比较高,但仍挡不住“穿堂风”呼啸。有些志愿者虽然因此有些感冒,但却从未有人缺席。大家争相使出高招,要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赵文说,设置综合服务区的主要职能是为让中外参展商更方便的办理金融、保险、邮政、航运等综合业务,4个登陆厅共有53个服务窗口。因此,在熟悉场馆的同时,志愿者们对于服务单位的功能和作用也着手进行充分的了解。

每次培训时,这些“小叶子”以小组为单位,对综合服务点周边的位置、路程等进行踩点,实地了解地图上标注的点位信息。

“平均每个志愿者都会绕场馆4圈以上。每天,志愿者们都会被抽查,抽查的内容就是位置问询及路线指引,回答不好的同学下次还会被提问,所以,大家都铆足了劲,要把整个会展中心的地标位置全背下来呢!”赵文说。

正式服务期间,这里的志愿者每天将从一早在岗点上提供不间断的服务直至闭馆。


原文链接: 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19/11/04/15728690581079965757.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