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进博会志愿者丨 工程大同一专业同一寝室四姐妹真棒!一同入选“小叶子”

时间:2019-11-01浏览:280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进博会志愿者中,有这样4个女生,他们来自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和同一个寝室,她们一起穿行在清晨的校园、夜晚的国家会展中心,一起用脚步熟悉进博会的每个角落,一起用微笑迎接每一位中外嘉宾的到来。

她们是航空运输学院交通管理专业大三年级学生----瞿清扬、管晨曦、朱韫祺、赵逸斐。寝室四姐妹目标一致,顺利通过层层考核成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

瞿清扬是唯一一个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小叶子”。回想第一次的历程,瞿清扬的回忆里留下的只有美好和快乐。

谈起今年继续报名进博会志愿者的这份初心。她说,从萌发出想要参与这场盛会的想法,到这颗种子一点点长大,自己完成了整场博览会冲击、震撼、盛大的洗礼。“非常感谢当时勇敢挑战自我、勇往直前的自己;也感谢当时不胆怯、不后退、勇于担当的自己。”  

四位室友以往一直在校园中做志愿者,为同学服务。今年则一起成功入选进博会志愿者。

在前期志愿者培训过程中,每位报名者必须熟悉场馆。4位室友在培训的休息时间,常常到场馆走几圈,熟悉地形。每天两万多步的步数已是常事。

结束培训回到寝室,她们又常常聚在一起拿着场馆地图找出比较偏僻的点位。

“通过这次志愿者的活动,我们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并且更加深刻地为国家如今的富强与繁荣感到自豪与骄傲。”瞿清扬说。  

培训的辛苦让朱韫祺发现这项任务并没有自己想象的这么容易。早上七、八点就要出发,睡眼惺忪的四人一大清早就互相喊对方起床,车上摇摇晃晃一路睡到国家会展中心,开始一天的认真培训。

“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巡馆,一起背诵点位......作为5000名“小叶子”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次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也让我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伙伴们,让我收获满满。“

管晨曦说,培训的时候大家互相抽对方各大场馆位置,一起走过国展的各个角落,吃饭的时候为彼此排队打饭,休息的时候头靠头成为对方的人肉枕头。“4004姐妹棒棒哒!”

赵逸斐说,在进博会的培训中,自己感受到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尤其是许多学校的同学一起举起唱歌、宣誓的时候。我们寝室四个人一起学习一起工作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在培训中大家一点点进步,能够成为进博会志愿者,为国家出一份力是自己的荣幸。

“通过这次志愿者的活动,我们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并且更加深刻地为国家如今的富强与繁荣感到自豪与骄傲。”这是4位室友共同的心声。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95DDFFB5DEE999D01B8E383FF698161684B433745E41ECE66D16DAC799028D37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