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坛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坛

时间:2019-10-16浏览:2789来源:作者: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坛”

为了贯彻党中央、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认真履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整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所学、所思、所得的成果辐射到全校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坛”。

大讲坛由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最美思政教师”、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阳光学者及学部党总支书记等组成宣讲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核心内容,系统讲解重要章节,形成“学习菜单”,供全校师生选择参与学习,旨在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等具体目标。大讲坛内容将全程录像,推送到“程园思政通”等网络平台,供全校师生学习。

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姓名

主题

日期

时间

地点

第一讲

张健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1018

1330

第二报告厅

第二讲

许传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025

1330

第二报告厅

第三讲

严运楼

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1029

1330

第三报告厅

第四讲

于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111

1330

第二报告厅

第五讲

孙晓艳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115

1330

第三报告厅

第六讲

吴超

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118

1330

第二报告厅

  

预告: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坛第一讲

主讲人:张健明教授

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时间:1018日  13:3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张健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现代城市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超大城市治理。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上海决策咨询重点项目20余项、上海软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发表论文60篇,论著5部。作为主要成员先后获得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项,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上海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讲座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当代世界发展战略格局的视域,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特征,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发展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

主办单位: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1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