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校级一流课程认定的通知

时间:2023-01-30浏览:1074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院、部、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202030号)等文件精神,学校现开展校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1、2020年以前获得各类市级称号的课程,包括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等;

2、各类市级课程建设项目,包括上海市本科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等;

3、2021年起立项的校级课程建设项目;

4、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校级“金课”,直接认定为校级一流课程。

二、认定类型

包括六类课程: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示范性全英语一流课程。

三、认定要求

认定为校级一流的课程需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不少于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需已在学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运行。学校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及持续建设情况等进行跟踪监测与动态管理,对未持续更新完善、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课程团队成员出现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课程,将予以撤销。

四、相关支持

  认定为校级一流的课程在后续各类校级以上课程建设申报中予以优先支持。

五、材料提交

请各院部于2023224日(周五)前,将《申报书》(附件1-4)纸质版一式一份、《汇总表》(附件5)排序、学院公示相关材料交研究科(行政楼B110室),电子版发至邮箱:jwc_bpl2019@163.com

联系人:研究科,张航、白鹏玲,电话:6779122967791230

联系邮箱:zhanghang@sues.edu.cn

 

附件:

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流课程申报书(优质在线课程).docx

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流课程申报书(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课程).doc

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流课程申报书(示范性全英语课程).docx

4、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docx

5、各院、部、中心校级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13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