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复杂薄板连接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在智能夹具制造方面取得最新成果

时间:2019-07-29浏览:1335来源:科研处作者:摄影:

我校邢彦锋教授带领的复杂薄板连接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在智能夹具制造方面在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发表了夹持顺序优化相关论文。



柔性薄板装焊夹具是影响汽车车身装配尺寸质量的重要因素,夹具定位策略及定位偏差对装配偏差的影响已经超过零件本身偏差和连接过程中的偏差,尤其是夹持顺序影响偏差的传递和累积。

传统夹具定位策略分析利用点接触进行理论和有限元分析,难于模拟真实的接触情况,该论文将夹持位置作为小面接触,考虑了接触模型和回弹分析,提高了分析的精度。然后以关键测点的变形为优化目标,通过启发式算法进行夹持顺序的优化。最后通过尾灯支架案例阐述了整个优化过程,提高了分析精度。

该研究成果以“Clamping sequence optimisation based on heuristic algorithm for sheet metal components”为题发表在中科院二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此外,复杂薄板连接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经过了10余年持续不断的研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明专利实审2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收录20余篇,SCI检索论文被他引近200次,获得了2018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