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创新创业

时间:2022-12-12浏览:62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创新创业

主讲人:高承实

主讲人简介:高承实,密码学博士,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会员城市大脑与社会综合治理专家咨询团队团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云安全联盟CSA大中华区元宇宙技术安全工作组专家蚂蚁链大学认证专家,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专家导师,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河南工业大学专业硕士企业导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客座教授、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出版个人专著《回归常识——高博士区块链观察》《区块链技术本质与应用》《区块链中的㝕技术》,即将出版元宇宙进化逻辑

讲座时间:2022年121518: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13664803

主办单位:数理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统计与数据计算系

讲座内容简介:1. 什么是创业? 2. 如何创新? 3. 数字经济四要素 4. 区块链的技术本质和应用场景  5. 什么是元宇宙

  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高承实博士在线为我师生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高承实博士于12月15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我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国强教授主持。

高承实博士从什么是创新、如何创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区块链、元宇宙和如何开始一个创业项目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报告中,高博士结合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给广大师生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流程。同时,高博士还从专业出发,对数字经济的相关概念进行了清晰的解读,尤其是使我院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更好地理解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意义。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主讲教师张会彦与高博士就同学们在课上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高博士建议广大研究生在学期间要通过多方面的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对有创业激情的同学,要保持对外界变化的敏感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并注重创业方法的学习学院研三学生就本专业求职问题还向高博士进行了咨询。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师生对创新创业和数字经济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研究生们更合理地进行职业规划大有裨益。

高承实,密码学博士,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会员城市大脑与社会综合治理专家咨询团队团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云安全联盟CSA大中华区元宇宙技术安全工作组专家蚂蚁链大学认证专家,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专家导师,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河南工业大学专业硕士企业导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客座教授、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出版个人专著《回归常识——高博士区块链观察》《区块链技术本质与应用》《区块链中的密码技术》,即将出版元宇宙进化逻辑》。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