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嬗变——上海纺织与上海纺织博物馆

时间:2022-12-01浏览:1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嬗变——上海纺织与上海纺织博物馆

主讲人:贾一亮

主讲人简介:贾一亮,现任上海纺织博物馆副馆长、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华东区副秘书、全国纺织博物馆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出版《世界纺织题材邮票赏析(中英)》、《枕·梦》等多部专著/编著,策划组织《华服典章——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展》、《时尚新势力》等系列展览、主持《听衣讲》等系列研学体验课程。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2日

讲座地点:上海纺织博物馆三楼多功能厅

讲座内容简介:上海纺织博物馆通过底蕴厚实的“历程馆”,时空连贯的“撷英馆”浓缩了上海近现代纺织产业一百六十余年来革命性的大发展和改革变迁演绎了上海纺织产业工人作为近代中国产业工人的主体,在中国共产党史上留下的光辉足迹,在当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发挥的中坚骨干作用。讲座深入迁浅出地介绍了近代上海纺织工业的发展和演变历程,并将它和上海纺织博物馆的建成及建设过程相结合,向同学们展示出上海纺织波澜壮阔的历史。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