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报名通知

时间:2022-11-29浏览:10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第十三届三创赛已开始报名,本届大赛在常规赛事(9大主题)之外,又增设了三创赛实战赛(3大赛事):跨境电商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为加强三创赛竞组委对省级赛承办单位的培训,更好地为校赛服务,本届大赛拟尽早确定各赛区省级赛承办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参赛团队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1231日,团队报名的方式是在三创赛官网“团队报名”模块注册团队账号,超过这一报名时间的团队将不被允许注册团队账号,即没有参赛资格。

报名操作说明:http://www.3chuang.net/news/384

 二、竞赛赛制

大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以下分别简称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比赛,实战赛包括跨境电商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等。竞赛优秀的团队按规则依次晋级获得高一级赛事参赛资格,不能跨级参赛。

竞赛规则说明:http://www.3chuang.net/news/376

 三、参赛团队

1.   参赛选手须在三创赛官网上报名,选手须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本科、专科、研究生均可,专业不限),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等机构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参赛资格。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一个“混合队”中参赛团队的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团队需在31日前提交“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

2.   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参赛队成员应包括35名学生,其中一名为队长;1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赛团队需在31日前提交《团队高校指导老师承诺书》。

3.   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第二种是师生混合队,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大赛提倡参赛队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互补。

 四、参赛题目与作品

1.   大赛提倡选题多元化,促进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作品选题可以来自行业、企业的需求,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

2.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参加比赛(属于第一类“原始创新”);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他比赛,但在满足下列三个附加条件时可以参赛(属于第二类“迭代创新”,但等同于第一类):

1)   提交的新作品对原参赛作品做了明显地再创新;

2)   提交原参赛作品;

3)   提交新旧作品的比较说明(对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说明)。

3.   参赛团队在官网报名时填写的团队名和作品名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拒绝虚假信息和与事实不符的证据、材料等内容。

4.   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三创赛竞组委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参赛队如果出现侵权行为,三创赛竞组委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

5.   参赛团队须在提交参赛作品(包括作品的WordPDF等电子版和纸质版)和演讲内容(包括PPT电子版和纸质版)时签署和附带《参赛团队承诺与说明书》

6.   参赛队伍须在31日前的10个工作日在大赛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主要成果及该项目的主要创新、创意及创业三方面的标志性内容,字数在100~300字以内,31日后不得修改。

7.   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参赛学生、高校指导老师以及企业指导老师)、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31日之日后一律不得修改。校赛、省赛、国赛获奖证书仅以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

 五、参赛联系方式

完成报名后请加入校赛QQ群,群号为459430384,入群申请请备注“团队名称+本人姓名”。

校赛邮箱:sanchuang_sues@163.com

校赛电话:021-67791097

 六、其他

1.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于202231-202249日期间组织校级竞赛,相关细节后续另行通知。

2.   三创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

3.   竞赛组委电话:029-82656919-801

4.   竞赛组委会邮箱:3chuang@xjtu.edu.cn

5.   对违规团队,取消其竞赛成绩。违规处理规则:http://www.3chuang.net/news/382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