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穿着同学设计的时装登上T台“初绽”

时间:2022-11-28浏览:10来源:新民晚报作者:孙中钦摄影:

来自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设计时装,来自学院表演专业的同学则登上T台……昨晚,初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2优秀毕业作品秀暨表演(中本贯通)专业教学成果汇报在静安800秀场举行。在后疫情时代的进行中,年轻的设计师们在这一场设计盛宴中打破陈规,拥抱创新,他们通过多样化的创意手段,用新生力量的时尚语言创造出一番颇具新国潮风格的景象。此次参与演出的学生皆来自纺织服装学院表演专业,其中大部分为表演中本贯通专业学生,该专业是上海促进学制贯通,探索构建多种职业教育贯通培养模式的有效实践,也是“中职-应用型本科”贯通(中本贯通)试点的生动案例。

2018年,上海市教委同意增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联合举办的表演中职—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专业。经过四年来的建设与发展,该专业形成了与产业需求和职业标准深度对接的“中本贯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目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表演中本贯通专业已经迎来了两届成功转段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这35名学生以往更多会选择向高职考学,再向本科进军,这样一来时间上就很长;而现在有机会直接到应用型本科专业贯通求学,无疑节省了求学深造的时间,也给学生提升了求学层次,给未来增加了可能性。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73632.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