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工程大中本贯通专业教学成果在静安800秀场“绽放”

时间:2022-11-28浏览:10来源:东方网作者:刘晓晶摄影: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1128日报道:昨天(27日)晚上,一场主题为“初绽”的服装设计秀在静安800秀场举行。与传统服装秀不同的是,此次的服装设计师全部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而参与演出的模特则是来自该学院表演专业。

本次服装秀中,来自上海工程大的年轻设计师们打破陈规,拥抱创新,在时间的沉淀下变得更深入,思考人、自然、世界、宇宙的多重关系,以及过去与未的链接。他们通过多样化的创意手段表现出疗愈的色调,营造平静、安宁之感。他们受太空探索、元宇宙旅行、地下亚文化兴起的启发,展现了颇具视觉冲击的视觉冲击力。他们崇尚属于中国特色的经典艺术文化,将它与时下的各种流行要素相融合,用新生力量的时尚语言创造出一番颇具新国潮风格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演出的学生全部来自纺织服装学院表演专业,其中大部分为表演中本贯通专业学生,该专业是上海促进学制贯通,探索构建多种职业教育贯通培养模式的有效实践,也是“中职-应用型本科”贯通(中本贯通)试点的生动案例。

2018年,上海市教委同意增设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联合举办的表演中职—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专业。

经过四年来的建设与发展,专业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将原中职和高校各自独立的培养体系进行科学有效的整合与重组,形成与产业需求和职业标准深度对接的“中本贯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举行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优秀毕业作品秀暨表演(中本贯通)专业教学成果汇报以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能力,体现了专业实践能力较强的特色。

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来看,该专业培养模式与传统表演与策划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不同,更注重表演艺术和网络营销方面素养的培养。随着“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型职业的产生,也随着数字媒体的转型发展,学校更注重在课程中加入表演策划和表演表达方面的内容,积极对接网络营销师这样的新型紧缺型人才缺口,培养和输送人才。

目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表演中本贯通专业已经迎来了两届成功转段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这35名学生以往更多会选择向高职考学,再向本科进军,这样一来时间上就很长;而现在有机会直接到应用型本科专业贯通求学,无疑节省了求学深造的时间,也给学生提升了求学层次,给未来发展增加了可能性。

原文链接:http://gov.021east.com/renda/dfzw/ycbd/u1ai6285753_K6086.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