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科研通知

关于举办 2022 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10浏览:10来源:科研处作者:摄影:

各学院(部、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现组织举办2022 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普讲解大赛。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主题,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着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一、参赛范围

本校教师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要求

讲解使用普通话。自主命题讲解,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讲解时间为4分钟。

三、赛事安排

1、报名方式

关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普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按照通知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完成在线报名。

2、时间计划

报名时间:20221115日截止。

比赛时间:20221118日(初定)。

3、评分规则

评审专家从陈述内容(60分)、语言表达(30分)和整体形象(10分)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在专家评分基础上,现场计分员再视讲解少时和超时情况进行扣分(不足3分钟扣2分,超时10秒扣2分),得到最终分数。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凌莺

联系电话:67791499

科研处  

2022119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