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教授、开玥博士联合指导研究生在数学领域取得高水平成果

时间:2022-09-14浏览:10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开玥摄影:

近期,数理与统计学院智能计算与应用统计团队殷志祥教授、开玥博士联合指导硕士研究生胡翔作为第一作者在数学领域顶级期刊《Chaos, Solitons& Fractals》(系中科院SCI分区数学大类一区Top期刊,IF= 9.922)上发表了题为A study of the pulse propagation with a generalized Kudryashov equation”的高水平论文。

该论文首先对广义Kudryashov方程进行了行波变换,得到了该方程的动力系统与哈密顿量,进而讨论了该方程的拓扑稳定性。通过引入摄动项,首次证明了该方程存在混沌行为。考虑到该方程在量子力学与量子通讯中的广泛应用,该成果有望在实际中发挥重要作用。



智能计算与应用统计研究团队2019年成立以来,在负责人殷志祥教授的带领下,累计发表SCI论文32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篇,SCI一区论文4篇,SCI二区论文5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军委科技委前沿创新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主持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1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编教材《运筹学教程》(第3版)获煤炭教育协会优秀教材一等奖,作为副主编的教材《高等数学》(第2版)获首届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