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松江区2022年度软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9-07浏览:10来源:科研处作者:摄影:

各学院(部、所、中心):

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继续保持我区“十四五”经济发展不断档,充分发挥软课题研究在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持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2022年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现发布松江区2022年度软课题研究项目指南。 

 

一、征集范围

1.关于科技创新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研究。聚焦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培育壮大以高成长性科创企业为代表的创新集群,促进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聚焦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持续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势能,强化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科技强、企业强、产业强的高质量发展通道;聚焦产业化落地,在重点区域布局体现高科技、高附加值、高竞争力的科技项目,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集聚、组团发展,打造研用产一体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2.关于推进松江区数字经济各领域发展方面的研究。聚焦工业互联网产业引领工程、人工智能产业壮大工程、卫星互联网产业培育工程、信创产业提升工程和新兴产业领域数字融合发展五大工程,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与长江经济带区域内的创新主体建立跨区域创新联盟,深化区域协同合作,促进创新链增强;聚焦创新资源高效配置,激发产业集群内部创新资源联动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构筑产业梯度有序、产业配套完善、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的数字经济创新生态体系。

3.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研究。聚焦发挥科技抗疫硬核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一线,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信息化支撑;聚焦企业转型升级,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对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精准发力;聚焦构建数字安全生态,针对疫情常态防控和特定行业,推进基于工业安全的行业化、场景化重点应用。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主体主要为本区人大代表小组,政协委组、界别,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等。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2、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与研究业绩,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不含涉密内容。申报单位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三我校申报要求

 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914日(周)中午12点。由各学院(部、所、中心)汇总后,统一纸质版《申请书》、《计划任务书》一式4份,以及《汇总表》1份提交至科研处,电子版《申请书》、《计划任务书》、《汇总表》打包发送至邮箱18721345617@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我校申报限额10项,业务咨询:37735679 37735550。


附件:

附件1 松江区软课题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 松江区软课题项目计划任务书.docx

附件3 松江区软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联系人:吴佩成

联系方式:67791483

 

科研处

2022年9月7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