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上图杯”成图技术和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2-07-13浏览:42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第十二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于近日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我校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赛前培训、选拔,最终遴选出5只二维团队,5只三维团队,11只创新团队,106人次,参加包括机械类二维、三维建模竞赛,创新设计大赛三个类别的比赛,获得上海市团体一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9项,个人一等奖21项,个人二等奖20项。

线上比赛

仿蝠鲼海洋垃圾处理机械

海孚收集器

大赛秉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培养为基础,以先进计算机成图技术为核心,普及、推广先进的设计方法,从二维表达、三维建模、创新设计三个方面促进学生机械表达和设计能力的提升。我校图学指导老师团队每年指导大量本科生参与该比赛,为社会输送大批具有优异图学表达和创新设计能力的人才,毕业生获得了企业的认同和好评。

通过以赛促教,大赛引导教师深入探索高等院校工程师基础课程的改革新路,目前图学教学改革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突破,2020年“现代工程图学”课程入选校级“金课”建设项目,2022年度《制图基础》课程成功入选上海市重点课程,一名教师获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多名指导老师获得“上图杯”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